時間:103/07/11 PM9:30

地點:台北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

醫師:陳啟煌醫師

 

一陣子沒更新動態了….

謝謝一些默默關心的朋友,竟然還私訊詢問我子宮鏡攝影結果,

真是不好意思啊~

沒想到大家真的很把這事兒放心上,

而不只是當茶餘飯後的閒聊!

所以特別補上這篇文以示負責,哈哈哈……

 

之前提到上個月門診陳醫師幫我做陰超時,

左邊子宮疑似有些許陰影,

不確定是否為子宮內膜異位或巧克力囊腫,

因此幫我安排了子宮鏡攝影。

 

這次門診一樣門庭若市,

我掛73號,晚上8:30報到,

等到10:00多才進診間。

但前後過程不到5分鐘就出來了…..

期間還聽到醫師和護士聊天說今天看診算快的,

上星期還看到凌晨2:00..之類的對話,

只能說當醫師真的很辛苦!

所以之前偶爾會看到網路上說醫師臉臭.不耐煩….

其實也蠻能體會那種情況的….

畢竟一次要看七八十個病患,

偶爾中間還要臨時去接生,

真的很考驗醫師的體力.耐力及情緒管理~

 

言歸正傳,

終於進入診間輪到我看診時,

陳醫師迅速地翻了一下病歷以及檢查報告,

說上次檢查的披衣菌結果顯示正常,

子宮鏡輸卵管攝影也顯示我雙邊輸卵管是暢通的沒有問題!

大致上子宮及卵巢狀況及功能都不錯!

 

聽到這個消息,

心中著實鬆了一口氣,

因為做完攝影之後我有在網路上爬文,

有一派說法是說:

如果打顯影劑過程很痛的話就代表輸卵管是阻塞的,

才會那麼痛!!

所以我一度擔心自己的輸卵管是不通的…..

也有另一派說法:

有些原本輸卵管阻塞的人,也會因為打顯影劑而剛好就此疏通了輸卵管。

而照完此攝影的一個月內聽說也是受孕的黃金高峰期……之類,

 

但結果顯示,真的是因人而異…..

還是不要在網路上道聽塗說,有問題問醫生最準!

另外,

因為上次做完子宮鏡輸卵管攝影後,

我被顯影劑通過的部位,(應該是輸卵管跟卵巢的地方)

到現在都還是有點痠痛,

所以也趁看診時跟陳醫師提出這個問題,

陳醫師說這正常的….我才稍稍放心。

 

最後,

醫生就請先生務必配合做精液檢查了…..

然後,一樣等下個月經週期第2.3天做抽血檢查,

檢驗該週期的卵子質量是否適合做後續療程。

 

結束。

 

檢驗結果是正常!

在這邊也謝謝各位姊妹的關心及持續的加油打氣喔~

 

敬請期待後續吧。

 

費用明細:

診察費 (自費)$205

掛號費 (自費)$150

基本部分負擔 $0

醫療費合計$3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