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4/08/08(五)20:30- 21:00

地點:北醫婦產科

醫師:陳啟煌醫師

 

沉寂了好幾天,終於補上這篇文….

 

看診的那天適逢父親節,

我們在父親節這天被醫師告知<確定不孕>

綜合夫妻倆檢查的指數評估下來,

我和先生自然懷孕的機會微乎其微……

 

陳醫師斬釘截鐵地說:

「在這種狀態下,你們根本不可能自然懷孕,如果這輩子想要孩子只能做試管,別無他法,連人工受孕都可以直接跳過……」

 

很多時候,

你以為已經做了最壞的打算,

做好最萬全的心理準備,

但當事實真真切切地擺在你眼前的時候…

你還是一片空白,依然手足無措…

因為原本是為了不想再浪費時間等待而決定採取人工生殖的方式,

沒想到現在是從「可選擇」變成「唯一選項」,

那種心理的落差是有的....

 

陳醫師:

「如果你們覺得心情各方面都準備好的話,下個月就可以開始做療程了…..加油!現在醫學科技很發達不用擔心!.....

 

可以感覺到陳醫師試著用很輕鬆.輕描淡寫的方式帶過,

談話期間還是一直保持淺淺的微笑;

他是個好醫師,不說廢話或一些無謂安慰鼓勵的話…

看了報告,

用很直白很淺顯的方式解釋不孕的原因讓我們了解,

也很直接地給我們具體的建議,

直接排除其餘浪費時間及金錢的其他方式。

 

這次看診也很快速地就結束了。

 

但內心的衝擊一直久久無法平復…

因為個人生命經歷及興趣的關係,

我近幾年有瑜珈、靜心冥想的習慣,也接觸不少心靈哲學方面的書籍,

不時參與心靈團體的活動及課程….

心靈圈有一句話: 「所有的東西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這句話的含意是:

人生的缺憾、限制、困難和問題,

是我們為自己創造出來的創造預想畫面如何運作?

我們會吸引到生命當中的,永遠是那些自己最常想到的、最深信不疑 ...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吸引力法則>

但大部分的人都不得其門而入,無法真正如吸引力法則中說的如此心想事成,

那是因為我們大部分人都還困在一個錯誤的模式中,

執行著錯誤的吸引力法則….

 

因為光是靠正面思考是無法改變我們的人生,

還必須發現與找出是哪些恐懼心理與潛在的負面信念,

阻礙了我們前進去追求生命中的滿足和成就。

當我們讓這些問題的癥結與狹隘的心態逐一消失,就能釋出更多空間,

追尋與活出更快樂、更美好的生命。

生命可以分成三個面向來看:「是」、「做」和「擁有」。

一般人都試圖倒著過他們的人生:先試著擁有更多東西或更多錢,

事實上,生命真正的運作方式恰好相反。

你必須先是真實的自己,接著做你應該做的事,

最後才能擁有你想要的東西。

 

用「渴望」、「相信」、「接受」,

幫我們找出自己是什麼樣的存在,

讓我們專注並順利做好每一件事,

使我們鞏固、拓展和導正自己擁有的東西。

你必須先「是」真實的自己,

接著「做」你應該做的事,

最後才能「擁有」你想要的東西。

 

連我自己已經明白知道這個原理,即使深信不疑….

但執行起來,真的還是很難….

所以有時候我會想,既然「所有的東西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那是否如果我沒有預設立場我是不孕的,

就不會有這部落格?

就不會一步一步將”未實現”變成”真實”?

但這其實也是像「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一樣,

永遠是個循環,既是因也是果,彼此糾纏不清的關係…..

 

回到一開始的初衷,

這或許是我人生另一個階段的課題,

是我和先生感情基礎上最好的試煉和考驗,

我想無論結果如何….

我都不會有失去,我會獲得更多勇氣和生命的歷練。

和先生的感情也會因為這個課題更堅定.更緊密....

 

最近剛學到一句很好的話,在此和大家分享:

「當你改變它的意義,本質會被改變,結果也會有所不同。」

(摘自賽斯「個人實像」)~

 

妳們準備好了嗎?

經過一連串的暖身,

我即將正式邁入試管嬰兒的路程,

我將會著實且詳盡地記錄下醫療過程及心理轉折,

作為自己生命階段的紀念…

無論妳是用甚麼心態看這一個專欄,

它無疑是真真實實發生在我生命中的事件,

就像妳看新聞一樣,

再開心.再難過.再生氣…

關上螢幕,那都不和妳有任何關連。

對我而言,

或許我生來就是一個書寫者,

文字是我的出口,它能幫助我釐清自己,釋放壓力…

 

既然我無法不寫….妳且將就著看吧….

 

【後記】

在此,先婉拒各位的好意。

我們決定遵循醫囑直接做試管嬰兒,

不考慮採用其餘醫療方式或民間療法….

亦不考慮換其他醫院檢查….詳細原因不在此贅述。

既然找到問題,了解原因,那就去面對.去解決吧!

 

再多的診斷也是帶給我們當事者更多挫敗感及傷害而已…

希望各位體諒~

只要給我們滿滿的祝福就好!^^

 

費用明細:此次皆為自費

診察費 $205

掛號費 $ 150

醫療費合計$355

08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