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的文明是以「恐懼」與「懷疑」為基礎,進步文明是建立在「自由」與「信任」。— —《與神對話》
懷孕應該是一件值得被祝福且令人開心的事,但因為傳統、

從小受的教育,讓我們背負好多包袱和禁忌;我們不該在充滿害怕及恐懼的心態中孕育新生命。

早晨7點多,急促的門鈴為今天拉開序幕;

樓下的阿伯幾天前就已經預先通知我們今天他要翻新他家的屋頂,將石綿瓦換成鐵皮。
因為我們住在他家正上方,

考慮到我懷孕、怕驚動到我的胎氣,特別告知希望我在預訂的施工期間迴避一下。⋯⋯
對此,我感到很貼心、也謝謝老人家的深謀遠慮。
但早晨的電鈴聲急促的讓人覺得有點超越鄰居應有的尊重和禮貌。
您有您告知的權利,而我應該也有我選擇做法的自由;而不是一副要叫我起床、趕我出門的感覺吧?!
中午,我準備外出吃飯。
阿伯看到我:「小姐,阿恁真假唔驚餒?(妳真的不怕厚?)」
我回他一個笑臉,沒有回答。

我從來不是鐵齒、也不是離經叛道;只是覺得凡事要有底限,

從前很多的迷信大多是因為誤解及知識不普及造成。
如果今天只是舉手之勞、無傷大雅,我可能會去做....

但早上七點,你要一個平常睡到中午、懷胎九個月的孕婦去哪裏待一整個上午?星巴克都沒那麼早開門.....
或許加上我本身從事裝修業,什麼工程場面沒經歷過?很多女性設計師也是挺著大肚工作到要生前一刻?
那如果住公寓,也是遇到鄰居裝潢,那工程持續的時間更是長達好幾個月,是不是乾脆暫時搬家算了?

但絕大部分的原因,我想是因為我心裡有「平安」。

我還真的不怕!因為在基督的世界裡,給我滿滿的安全感和庇護;

我奉耶穌基督之名宣告斷開一切孕期的迷信與咒詛。

之後我的心感覺就真正得自由,因為我相信、全心信靠主的恩典,所以我得以平安。
而常常令我們感到害怕、感到威脅的,其實是自己的心,因為我們是這樣被嚇大的....

但如果妳把一切都交託出去,就不用單靠自己薄弱的意志對抗根深蒂固的傳統禮教

,妳可以把所有問題都交給上帝、祂會接管一切。然而普遍的人都不相信世界上有那麼好的事?平白無故接受好處?
但我們的神就是這麼有恩典,讓妳白白領受。

《與神對話》一書中提到:現有的文明是以「恐懼」與「懷疑」為基礎,進步文明是建立在「自由」與「信任」。
說的一點都沒錯,唯有活在主愛裡、才能看見真正的自由和信任。

主是如此愛我們,怎麼會創造一個充滿恐懼與懷疑的世界呢?
我很慶幸我的孩子是在主愛之中孕育而成,

我每個孕期都受到無比祝福,

我沒有一般孕婦的臃腫、吃進的營養完全被胎兒所吸收,

沒有一絲一毫的多餘脂肪依附在我身體裡。

我每日清晨為我胎兒、丈夫、家人禱告、每日睡前爲主的應許感謝。


真正的宗教,應該是充滿祝福而不是只有恐嚇禁忌。

11947530_506461716185063_1541066422585250887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