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00195_387264104731373_330977150234588479_n.jpg

有發現最近發文發得很勤嗎?
沒錯,因為不服老、流產還不乖乖躺一星期,第四天就銷假上班⋯⋯撐了三天還是陣亡。

現在只能躺在家好好反省一下最近自己是多麼地不愛惜自己身體!⋯⋯

 

要不是那天安胎掛急診,撇見住院手環上的年紀,我才驚覺自己已經來到35歲的階段了。真的不能再亂搞、糟蹋自己的身體了。

 

回想這一個月,我真的是做了超級多懷孕不適合做的事⋯⋯

包括吃生魚片、染髮、躺岩盤浴、加班,但我真的沒想過我可以自然懷孕!

所以根本沒留退路,#盡情的使用自己的身體。#這是我的第一個錯!

#第二個錯是喝冰的飲料

本來喝冷飲這個壞習慣,在我懷孕的時候就已經戒掉、也適應的差不多。

但生完孩子回職場上,真的很難避免⋯⋯同事午餐一起出去難免會揪買飲料,加上天氣實在太熱⋯⋯
但我知道這些都是藉口。

尤其在看了中醫名醫的文章後,我真的很後悔⋯⋯

奉勸目前準備懷孕或懷孕中的準媽媽們,

為了孩子的健康,真的要忍住啊~

喝冷飲會讓子宮的環境改變間接影響到胎兒,這是變相的動到胎氣。

母親的底氣不足胎兒的體質就會受影響。孩子生下來體質弱就容易生病感冒、大病小病不斷!

我很自豪地說,吳迪的體質被我養得很好,到現在快滿一歲了除了例行性的預防針,還沒因為感冒看過醫生。

上次還是因為玫瑰疹引起的發燒去醫院⋯

醫生問說「有沒有藥物過敏?」我說「沒吃過藥、所以不知道」醫生還覺得很驚奇!(有那麼誇張嗎?)

 

因為我從植入前半年就開始飲食調整,

懷孕後每個月按照孕婦建議飲食指標吃特定的食物、

除了孕婦維他命每天喝之外,鈣片、魚油我倒是沒有每天吃、而是想到才吃。

但重點來了,無論怎麼吃就是 #不吃冰 #不喝冰飲 #過中午不吃水果。

很多人都說水果對身體很好啊!為什麼不能吃?

其實食物本身沒有好壞,但如果加上季節、地理環境、個人體質,就有所謂「適不適合」的問題。

 

水果大部分都是寒性的。越多水分的水果越寒。

中午是暑氣最盛的時候,所以如果真的要吃的話,最好挑正中午的時候吃,對身體的影響比較小。

但是 #冰品是無論何時吃都傷身。


回想我上個月,有一天就是耐不住暑氣,跟同事去買了一杯石花凍,裡面全都是冰砂⋯⋯

原先買的時候我並不知道裡面都是冰,但喝了一口之後,馬上感覺暑氣從頭降下來,全身都涼快了!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想罵自己大笨蛋!貪圖一時的涼快,傷了自己的胎氣都渾然不知⋯⋯

 

我先生有一個女同事,和我差不多時候懷孕,也是大而化之、不忌口,

甚至每天都要喝冷飲才可以⋯⋯結果孩子生下來異位性皮膚炎非常嚴重。

現在才在心疼、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雖然這些對西醫來說什麼「胎氣」都是沒有根據的東西。

但在中醫人體研究裡還是有非常多例子可以佐證的⋯⋯

 

妳說外國人還不是生冷不忌?
請不要忘記,西方人大多身處乾冷地帶,

而我們台灣是濕熱氣候,從小身在這種環境,體質當然不能一樣、

也不知道吸收了多少環境中的溼氣。


身體已經濕寒、每天吹冷氣,哪裡還耐的住吃冰、喝冷飲?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這一輩生的孩子,越來越多是過敏兒和異位性皮膚炎的原因。

因為都是當媽媽的我們長期飲食習慣不良所造成的。

還好因為我的忍耐,吳迪體質超好、沒有過敏體質、也沒有異位性皮膚炎。

但這次也因為我的粗心大意和一時僥倖的心態,讓我失去了保住一個生命的機會和可能性。

 

所以無論是要調養身體準備懷孕或懷孕中的姊妹們,都請千萬不要吃冰、喝冷飲啊⋯⋯這是我的切身之痛,希望能讓姊妹們引以為鑑。

 

《重點提醒》
中醫名醫李璧如:寒濕體質多半長期形成,先天不足,後天食涼飲冷、嗜吃水果、貪食糕點(化熱助濕)、少動多臥,這些惡習若不調整,吃什麼仙丹都沒用。再說吃這個那個藥,一堆藥,用藥也要有層次之別,別亂吃,惡習先改比較重要。

延伸閱讀》穿越到現代,古人體質寒冰叢林求生守則:李璧如醫師
http://blog.udn.com/mobile/rubyskylark/68263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