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5-1  

隨著年齡增長,過年總是讓人越來越不期待。因為要面對的「問題」遠比享樂的事情多很多....
像我們這些結婚多年未生養的夫妻,不免要被追問何時生小孩?或者有一些「熱心」的親戚會報各種「生子偏方」....殊不知這年代不孕的原因很複雜,不是吃吃中藥、求神拜佛、針灸、按摩....就可以解決的了;如果這些就能解決得了的,其實也不算什麼大問題!我們何苦自討苦吃?要走上試管一途?只是箇中原因豈是三言兩語能交代且解釋得了的?
好在我有個開明的婆婆,幫我擋下不少親戚的流彈。只是難為她了,我這媳婦的生子的責任反而落在她身上,要面對親戚各方的關切....⋯⋯
無奈擋得了一時,擋不了一世。還是有些白目的人會藉拜年的名目說一些不中聽的話。
誰說做試管就過得不好?那只是一種求子的方式。我反而慶幸我活在這個醫學發達的年代,讓我至少有機會可以一圓求子的夢。
我還是過得很好。我不自怨自艾、至少我努力的有目標,知道自己為什麼而努力。我只能說每個人的人生計畫不同,你不認可我的人生也不需要加以評論。
而想生小孩其實是對自己某方面的肯定。肯定自己有能力可以為新生命負責、一種對夫妻生活的肯定,覺得彼此夠穩定可以成爲父母,一起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
而不想生育的人,是否也是對自我目前的狀態不甚滿意呢?這部份我則不多做評論.....

我很少發抱怨文。但我相信這是每個求子路上的人都會遇到的問題。
有時候我們自以為堅強,或許大部分時候我們是真的很堅強。但偶爾會被突如其來沒禮貌、自以爲是的人用包裝過後的「關心」給重重刺傷了....我們才會發現「喔,原來那個傷口ㄧ直都在」。然後不免又啟動自我防衛的心,把自己漲得像河豚或刺蝟一般.....
「不孕」是ㄧ種身體跟心靈的修行。
邁過這一關,我們都將變得更堅強~加油!姊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