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0 

 0320-1

2014/12/20開始我第二次試管「自然週期凍胚療程」。
這三個月裡,⋯⋯
日期對我來說完全失去任何意義。
因為日期對ㄧ個不用上班、因為身體狀況必須暫停一切社交行為、足不出戶的人是絲毫不具任何實質意義的。
我記得上一次確定今天是幾月幾日?是為了確認冰箱裡的果汁是否已經過期?
哈哈哈....很可笑也很詭異吧?!
很難想像一年前我是手上同時有4個設計案在進行、每天台中、台北奔波,被工期追著跑,快精神崩潰的室內設計師。
曾經看來很重要、非完成不可的事,當妳換個身份的時候,瞬間變得微不足道。感謝上帝在我34歲正應為生活打拚的年紀,讓我不得不踩煞車,卸下背上沉重的包袱,瞬間轉換人生方向,被迫休息....
然而可以那麼正大光明地揮霍時間,這一切在我這個年紀來說是多麼地奢侈啊?我真心這麼認為....
言歸正傳,「日期」在我進行凍胚療程的這三個月裡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我的生活中只有「星期五」是重要的。因為每週例行性複診幾乎都安排在星期五。所以我的生活就像圓規的兩支腳,以星期五為圓心,七天為一半徑,從這個星期五到下個星期五...不停地往後劃弧。每跨一步代表一個星期過去.....三個月,12週,100針肝素(其實不止)、肚皮上無數個針孔、或青或紫的瘀青、因為服用類固醇而腫得變形的臉.....
我是這麼撐過來了。
獲得媽媽手冊的那一刻,我的眼眶是濕熱的。眼淚是為感動而掉的,也是為自己的辛苦終於如願以償而掉的。

最近正在讀《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這本書,正好符合我現在的心境。我感覺自己也像書中的主人翁——一個獨自登山的女人,即使一路上不乏加油打氣聲,但路還是得自己走,沒有人可以代替我。ㄧ步一腳印,靠自己的雙腿....一路的辛苦都撐著,告訴自己不能放棄,望著前面的山峰,告訴自己「就快到了...」。一路上這麼或哄或騙的催眠自己「我不累」、「我可以的」....過程中一滴眼淚都沒掉,直到終於走到終點那一刻,百感交集的心情才真實湧現。淚水早已爬滿臉頰.....
其實我好累、其實我很害怕、其實我一點也不勇敢....但我還是撐過來了!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過程中,我對一個好朋友說:「我感謝上帝讓我第一次試管失敗!得到之後失去,而且是雙胞胎都沒了....因為針對我這種鐵齒個性的人,唯有這樣才夠痛!我才能從自我感覺良好的世界中醒來....」

如果我做試管一次就成功,我不會有這麼多的感觸。如果我做試管一次就成功,我不會知道原來自己這麼軟弱、也可以這麼勇敢;我不會懂得感恩;我也不會因為失敗、無助而接觸到上帝....

當我回首這一路,才發現所有的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包括失敗。
如果人的一生都順遂,就不會懂得謙卑、就不會懂得感恩。從小我就是想要什麼有什麼、想達成的事從來沒有不成功的;父母把我當公主養、學業一路順遂、工作面試無往不利、婚姻幸福、先生體貼、還有一個視我如己出的婆婆.....直到面對「不孕」之前,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挫折,什麼叫做「即使妳再努力也不見得會有收穫」....
一直以來,我認為所有好事發生在我身上都是應該的....我是靠自己的力量,所以我自負卻不自知。包括第一次做試管得到雙胞胎,我覺得很自然、很正常,我就該如此幸運。
即使受了那麼一點點苦,但當時我覺得自己站上了人生勝利組的高峰。
所以,後來我失去了;這是必然的。我太驕傲、不懂感恩,覺得這一切都是靠自己受苦得來的。殊不知,人生中有很多事,是無法光靠自己就能達成,即使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是這樣....

2014年11月底,第一次試管療程告一段落,流產後身體也休養了一段時間,一切都很平靜的一個下午。沒有開頭的,我只想好好的哭一場,為自己的遭遇哭、為失去的雙胞胎哭、因為想念天堂的妞妞(我的愛犬)而哭....我忘記哭了多久,手機訊息聲突然響起,一則朋友關心的簡訊傳來:「妳還好嗎?願上帝與妳同在。」
淚眼朦朧的我,霎那覺得這是天使的訊息....上帝有看到我在哭泣。祂聽見我心裡的聲音,我說:「我放棄倚靠自己的力量,我累了,請祢接手這一切吧。一切隨祢吧!」
而這封簡訊來的即時,好像上帝將我扶起,祂說「哭夠了」。從那一刻起,我感覺自己不再是一個無助的人。我開始禱告。

當我放下一切自我,閉上自負驕傲的嘴巴,才開始聽見上帝的聲音。
感謝上帝讓我失敗、讓我失去、讓我傷心....感謝上帝把我從天堂打到凡間,我才懂得謙卑,才能真正認識自己。

感謝上帝的恩典,辛苦總會過去,當苦盡甘來時,必定會懷念並感謝,當初的過程所帶給我的今天!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雅各書1:12

雖然拿到媽媽手冊只能算是登山口的「前哨站」,但至少我獲得入山的資格了....未來有更多挑戰和關卡,但我不怕,因為這次有上帝的陪伴,ㄧ切變得如此不同。很多事情,真的無法完全靠自己的力量;信仰真的很重要。以前我是個無神論者,直到最近真的深刻體悟到,真正的信仰不是妳的許願池,不是有所求才相信;真正的信仰是在妳落難時,祂的力量才會真正顯露。
信仰從來都不會錦上添花,祂是雪中送炭。

聖經裏有一段故事:
有ㄧ個人天生就是瞎眼。門徒問耶穌說:「拉比(老師的意思),這人天生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還是他父母呢?」
耶穌;「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顯出神的作為來。」— —約翰福音9:3-1

每當我們看見苦難災禍發生時,第一個反應就是怨天,質問上帝為什麼要讓這樣的事發生?可曾想過,在這些看來不順遂、不幸福的事件中,蘊藏了多值得我們學習與自省的道理?
我們只需要關上那怨天尤人的收音機,在任何時刻懂得看見其中的恩典並感謝即可。(註)

希望我的好孕也能帶給看到這篇文章的妳們~
每個人都有自己度過難關的方式,耶穌也好、菩薩也好,人生的路這麼漫長,心裏有個永遠不倒的依靠真的很重要。期盼我的分享能帶給妳們面對生命中難題的力量,即使有一絲絲共鳴也是我的榮幸。
各位姊妹們,苦日子ㄧ步步往前走,ㄧ定會有到頭的ㄧ天。屆時勝利的果實必然比他人更加甜美千百倍!
加油!加油!加油!

(註):此段落引用自《GIFT》/ Q LAM 著/希望之聲有限出版公司 p.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