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1  

有時候覺得我們這些不孕的人真的很可憐.....像多頭馬車,找不到方向。資訊太亂太複雜、而不孕的原因又千百種。
因為寫部落格的關係,我經常會收到很多網友私訊問問題。但我幾乎都會轉介她們到其他醫療論壇或不孕社團。因為我不是醫生,真的無法幫大家診斷或決定要不要換醫生。
我只是純粹分享,也沒有打廣告的用意。如果有人問我是給哪個醫生看診,我也很樂意告知。但就像我之前文章ㄧ再強調的「醫生緣」,每個醫生都有自己的作法和風格,就和人與人之間相處一樣,也會有頻率合不合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每個醫生多少都有擁護者卻也不乏一些負面評價的原因。⋯⋯
所以適合我的醫生,不見得適合每個人。大家應該親身體驗再做決定.....而不是人云亦云、或迷信名醫,但其實心裏是不舒服的。

因為在正式做試管療程之前,其實會有很多機會先跟醫生接觸,這時可以把問題都告知醫生,看醫生的互動和妳是否「合拍」,如果過程中,有讓妳不舒服或不認同醫生的作法與觀點,那我建議可多找幾家醫院做比較。
但無論如何,當妳決定給該名醫生做接下來的療程的話‬‪‎就請把自己交給醫生‬‪‎相信醫生‬

每個醫生的作法一定會有不同,就像總舖師一樣一定會留一手是不能告訴別人的「撇步」。所以其實不孕狀況千百種、各個醫生的作法也不一樣,既然無從比較,就請相信自己的選擇。尊重醫生的專業!

我這將近一年來,看診時遇到很多病友,都是屢戰屢敗、輾轉至北醫,但很多人都犯了一個毛病,就是覺得自己已經「久病成良醫」。自己認為自己已經懂很多,看診時還一直質疑醫生,甚至自行在外面藥房買藥,自己加藥吃雌激素、黃體素、小白球...等等。或者覺得著床無望而自行停藥.....

我遇過最誇張的一次是有人在診間直接把醫生惹毛。醫生大罵:「妳如果不相信我,就請妳直接換別的醫生....不要看我的診!」
我坐在簾子的另一頭,真的替該名病友冒冷汗....而且我是排在她下一位看診欸....我超挫的...妳把醫生惹毛、那接下來的病患還要不要看啊?
好險我一直都是乖寶寶,醫生看到我立刻就轉為笑臉:「還是妳比較乖....」(噗.....真的好險沒掃到颱風尾)

我覺得有時候醫生的診斷和自我認知的落差是在於「症狀程度輕重」上面。舉例來說,感冒去看醫生,醫生說妳症狀算輕微、不需要吃藥,多喝水多休息就可以....但有些人會說:「醫生可不可以開藥給我吃?幫我打一針...我想快點好...」
醫生不開藥還不行?真的是氣死一堆醫生啊~

我真的遇過有些病友是醫生不開藥給她,她就換醫生的....因為她本質上就覺得自己有病!所以她不相信醫生的診斷....
大多數台灣人已經被「有病治病,無病強身」的觀念洗腦!妳真的以為藥多吃是不會死人是不是?(sorry~不小心失控)

就像去算命,妳自己心理其實已經有打算,妳只是要找一個認同妳想法的人。那妳何苦多此一舉?老話一句,先睜大眼睛比較過之後,決定了就相信妳的醫生。Ple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