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ㄧ)39週4天例行性產檢,

醫生終於同意在約定時間幫我催生了⋯

倒不是不想讓寶寶自己選日子出來,

而是實在懷孕後期「恥骨聯合分離」和每晚11點半開始準時的「假性陣痛」讓我真的度日如年。
「恥骨聯合分離」的感覺就像是「該邊」之間的門戶突然分開,

有時候翻身或走路還可以聽到「喀喀」作響的骨頭聲音⋯

尤其是睡覺翻身的時候,會瞬間讓人痛不欲身。跟圓韌帶拉扯的感覺不太一樣⋯⋯
反正到孕後期37週之後,

身體就開始讓人坐立不安,

加上胎頭下降,有時候坐著的姿勢或高度不對,

會覺得寶寶的頭卡在「該邊」很不舒服。⋯⋯
但因為我整個孕期才增加7公斤,加上骨架小,

寶寶的發展空間很有限,最後3週產檢重量都一直在2700-2900g,沒有增加。

本來38週產檢的時候醫生還說「再給寶寶一個星期的時間,長到3000g再催生。」

結果這週去還是維持原重量,不等我提,醫生自己就說「星期三來催生吧。」
當下我真是感激涕零啊~終於可以卸貨了⋯


後來醫生開了ㄧ張住院許可單,讓我可以先批價預約床位

。說到這不得不稱讚北醫的服務態度真的很親切,

我婆婆拿著住院許可單及批價單到一樓櫃檯批價時,

櫃檯的會計小姐還很親切的恭喜我婆婆:「恭喜妳要當阿嬤了~

」婆婆還一頭霧水:「妳怎麼知道?」

會計小姐:「看這張單子(住院許可)就知道啦!恭喜妳!」


婆婆眉開眼笑的說「謝謝!我等好久了⋯⋯」


批價完拿著收據到旁邊住院櫃台的辦理預約床位,

這邊的小姐也很細心幫我們辦理,還問我們單子上寫「自費住院」,

妳們確定醫生有說是自費嗎?因為一般這個項目是「健保住院」喔~這樣花費差很多喔⋯⋯

因為我們是第一胎,

沒有催生的經驗、也不知道到底怎麼樣才是合理的,

後來多虧櫃台小姐提醒,

還幫我們打專線到門診跟護士確認,

才從自費改成健保。

不然還不知道要傻傻多花多少錢??


所以說北醫的服務人員真的令人讚賞。

不會死板的只是一板一眼地辦事,

櫃檯小姐大可直接照單全收,之後就算有爭議其實也是歸咎於門診護士的筆誤開單

,但目前為止,從一開始5樓生殖醫學中心的護士到婦產科、批價、住院部的服務,

每個環節都讓我覺得蠻滿意的⋯應該說北醫有我的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