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35122_384650368326080_787437784780723326_n.jpg

凌晨的大量出血讓我以為沒望了⋯⋯所以寫下以下的文章⋯⋯⋯⋯⋯

8/1(一)
凌晨5:30,我被下體流出來的液體驚醒⋯⋯
 

一直以來我都算是身體非常敏感的人,連胚胎著床子宮的細微抽痛感都能感覺得到。

而這次懷孕也是因為這種不尋常的抽痛感,才促使我去買驗孕棒驗孕;

否則我只是把這二個月月經遲來當做是最近工作量遽增、工作壓力大造成的影響。

雖然身體一直在流血,腹中生命一點一滴在流逝的感覺非常不好,非常無力⋯

但對我這個已經在醫學上被判定「不孕」、「自然懷孕機率微乎其微」的人來說,

已經是萬幸、已經是恩典。所以即使後面沒有留住,但我仍心懷感激。

感謝主,讓我得醫治。

親愛的孩子,雖然媽媽發現你的存在才短短三天而已⋯⋯但媽媽還是要謝謝你。
謝謝你的勇敢、謝謝你的排除萬難、謝謝你努力著床、

謝謝你讓我透過超音波還看過小小、小小的你、0.58cm的你。


我知道你一定是排除各種困難、很努力很努力才能游進媽媽的子宮、

你一定克服了各種因為媽媽身體造成的免疫機制才好不容易著床⋯⋯

只是可能你還太小、仍然難以抵抗排山倒海而來的崩落。
現在媽媽的肚子痛痛的、下體感覺明顯在流血⋯⋯

但這一次沒有眼淚,我們應該要感激

,感謝主讓爸爸媽媽知道自己原來還是可以不靠醫療干預的方式自然懷孕。
因為你,我們經歷了奇蹟。

也謝謝你讓媽媽正視自己免疫的問題,

是否只要ㄧ懷孕、免疫系統就活化攻打胚胎,而屢次造成流產,是媽媽之後將要釐清的重點。

 

 

8/1(一)稍晚,am8:30


我打電話到北醫附設生殖醫學中心,打算掛上午寶醫師的診,

大致上跟櫃檯護士說明了一下我的情況。

但櫃檯護士不解的說:「妳都已經懷孕,妳還要來的原因是⋯⋯」

我:「我之前是讓寶醫師做試管安胎安到4個月,因為我體質跟一般孕婦不一樣所以寶醫師最清楚我的情況和我的用藥。

我現在在出血⋯所以急需他的建議⋯」

 

櫃檯小姐:「可是我們五樓是看不孕的,妳已經懷孕要掛下午二樓的診喔⋯⋯」

我:「沒關係!我可以掛下午但我可以先問寶醫師一些問題嗎?」

經過一番溝通,櫃檯小姐終於幫我將電話轉到診間。


又是另一護士接起。


我將剛剛的話重覆一遍,結果這護士感覺理解力更差⋯⋯

我索性跟她說:「請妳直接跟寶醫師說我是*翻滾吧受精卵*,他就知道了⋯⋯」

護士說:「蛤?翻什麼?」

我在電話另一頭大翻白眼⋯⋯

護士說:「是妳在寶派的暱稱嗎?」

我的耐性已經快被磨光,懶得解釋,只好說:「是是是⋯⋯」


經過幾番波折,電話終於到了寶醫師手中,

寶醫師:「恭喜啊!恭喜妳懷孕!目前有什麼問題嗎?」

我:「我想先去聯合抽血,這樣下午看診就能直接看數據,但我不知道要抽哪些項目⋯⋯」

寶醫師:「上次有紅字的都抽一抽吧!」


果然是寶醫師,也不拖泥帶水、總是當機立斷。

 

終於得到寶醫師的聖旨,我的心算是定下一半了⋯⋯

我跟肚子裏的胚胎說:「請你一定要撐到下午看寶醫師啊⋯⋯再撐一下,加油」


隨後到聯合抽完血之後,

因為感到下體仍不斷出血又伴隨著間歇性腹痛。

等到下午看診,輪到我78號⋯也已經是傍晚了!

實在不放心就先去家裡附近的婦科診所看一下,還好胚胎還在。


不是我在說,流了那麼多血,我心裡其實早有準備⋯

沒想到超音波上小小的白點還在!只是仍尚未有心跳⋯⋯

在診所打了一劑長效性黃體油針之後,

我便回家休息,等待迎接下午的長時間候診⋯⋯⋯

 

內心不住呼喊:寶醫師,要見你一面怎麼這麼難啊~~~

 

 

8/1(一)pm4:30

 

診間門上顯示「46」。

我知道輪到我應該已經6、7點了⋯⋯

這就是大醫院!真的只能看慢性病,

如果我真的什麼也不做,一直癡癡從星期六等到現在⋯

只為見寶醫師一面

,我想我的血早已流乾了吧?!

 

 

時間快轉到終於輪到我的時候。


我先恭喜寶醫師榮升主任!
他也恭喜我自然懷孕!


互相道喜後,他劈頭就問:「婆婆怎麼沒有來?

」因為之前每次看不孕都是婆婆陪我⋯⋯

我說:「她在家帶小孩啊~」


提到小孩,寶醫師就跟我要兒子的照片看

。再怎麼說這也是出自他的手⋯⋯他也想看看吳迪現在長多大了⋯⋯
一陣寒暄後,終於切入正題。


寶醫師看了我中午抽血的數據,雖然數據上顯示的仍是紅字。

但他說:「這項還好,懷孕這一項本來就會高一點⋯⋯所以我不覺得這次需要用到免疫用藥⋯更何況妳現在還在出血,不能打肝素!」


我說:「我知道。現在才五週,還沒有心跳,但如果放任他這樣出血,不做些什麼感覺又不安心⋯⋯」


寶醫師:「我瞭解。」


經過一翻討論和琢磨後,寶醫師決定幫我打一劑類固醇。

然後拿8天份的黃體油針要我之後回家自行施打,就不用每天奔波醫院和診所之間。


還貼心地幫我開了二週的建議居家休養安胎診斷證明。

 

回到家已經是晚上9:30。


只能說我肚子裡的無敵鐵金剛2號還蠻耐命的!超棒!
接下來就要加油喔!要有心跳喔!
希望下週8/8回診,可以一掃二年前的陰霾。

 

因為,我們就是在二年前,在同一診間被宣布不孕,必需做試管別無他法⋯⋯
在2014/8/8父親節。這是多麼諷刺、令人傷心的事啊?

所以我印象特別深刻。
沒想到二年後的今天,我自然懷孕了。

而一週後的8/8是回診看寶寶是否有心跳的日子⋯⋯

上帝的安排真的令人不禁莞爾一笑⋯⋯

我已經做了我能做的,

至於其他的,就交託給主。繼續不住禱告!

願神再一次讓我經歷祂的大能和醫治。

7/29-上午驗孕、診所確診(胚胎5-6週)
7/30-流咖啡色分泌物,服用阿斯匹靈(每日一粒)、小白球(早晚一顆內服)
7/31 -03:00分泌物由深咖啡色轉為深紅,下午1:30北醫掛急診。3:30打一劑長效黃體油針。
8/1 -5:30大量鮮紅色血。
8/1-12:30診所/黃體油針
8/1-8:00北醫/類固醇針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