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痛,我們懂

光是下的這個標題就讓人覺得溫暖。這是紫金堂小產藥膳的slogan....

13962709_385745401549910_5912871327740412335_n.jpg

 

是的,我小產了。

 

當我發現自己在經歷不孕的宣判之後,還能自然懷孕的詫異和驚喜的當下⋯⋯隨之而來的也是措手不及的大出血。

 

當這一切還如夢似幻地讓人感覺不真實的時候,

不斷流出的鮮紅立刻把我打入現實世界中。

我只開心了一個晚上。

 

但無論中間歷經了多少波折和搶救,最後還是留不住生命的消逝。

 

經過第一次試管的「過期性流產」(意指沒有任何腹痛出血症狀,胚胎自行停止發育),

經過子宮內膜刮除術後。第二次試管順利生下兒子⋯⋯

十個月後的現在,再次經歷「不完全流產」(自行排出胚胎,但子宮內仍有內膜組織未完全排出)⋯⋯

 

我覺得所有能在懷孕會碰到的狀況,都被我一一體驗過了(苦笑),

所以我以過來人的身份,最能比較出這三種「產後」身體的狀況,也應該最有說服力吧?!

 

自古有人說:「小產重於大產。」


沒真實經歷過還真的不知道,小產不過就是生理期,月經量再大一點嗎?有什麼好補的?
真是大錯特錯!


我這次雖然才懷孕5、6週。但在經過整整二天的出血之後,

第三天深夜時分我伴隨著腹痛,在自家廁所「排出」了一個巴掌大的胚囊。

媽媽總是常說:「孩子是自己身上的一塊肉。」

 

沒親眼見到,還真不知道那真的是貨真價實的一塊肉。捧在手心上還有些重量⋯⋯絕對不只是血塊而已。

所以妳說要不要補?

 

事情發生了,難過也無用,

其實接連幾天的大出血,自己心裡早已有底⋯⋯

也說不上悲傷⋯⋯充其量只是覺得「啊~終究還是發生了⋯⋯」

 

比起前二天,藥也吃了、針也打了,躺在床上還是感覺一直在流血,感覺生命一直在流逝的無力感⋯⋯

現在心裡倒也比較踏實些⋯終於結束了。

 

天還沒亮,我就上了「紫金堂」月子餐的官網。

因為我上一胎的月子餐就是訂他們家的。

一個月完整的藥膳飲食調理下來,我的月子真的坐得很好,

所以這次能夠在短時間內意外自然懷孕,真的是跌破大家眼鏡、也跌破不孕症的醫生眼鏡⋯⋯(瞬間滿地玻璃碎片)

婆婆和娘家媽媽都說,這代表之前的月子真的有坐好。謝謝紫金堂!

 

沒錯!女人真的要把握坐月子的機會扭轉自己的體質。

 

小產雖然令人傷心,但換個角度想,其實也多了一個機會再次把自己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啊~不是嗎?

唯有把自己顧好,才不會錯失任何機會,

當上帝要給妳一個驚喜禮物時,妳也才能穩穩接住啊!

 

紫金堂是我上一胎懷孕在婦幼展上接觸到的。

第一印象還不錯就訂了試吃,

其實我本身平常就算是蠻養生的,做瑜伽、也非常重視飲食的品質、

也是各大有機商店的常客⋯⋯所以他們家的口味非常合我的胃口。

但現在月子餐的競爭真的很激烈,連試吃都不知從何下手。

會促使我下決定的關鍵是我的紫金堂調理師淑君姐說的一句話,

我個人覺得非常中肯。

她說:「要吃口味,我們家的確不能算是最好吃的。但 #坐月子不是要吃口味、#是要吃得讓身體好!」

哇噻!這句話真的一語驚醒夢中人。

要吃美食的隨時都可以吃,但坐月子首重調養⋯⋯

更真實的是,其實好吃的東西都填加了很多鹽和調味料。

 

坐月子最怕水腫。如果為了滿足一時口腹之慾,攝取過多鹽份、那月子餐只會讓妳越吃越腫、越吃越鬱卒⋯⋯

紫金堂是我試吃過口味最清爽的。

我們現代人外食機會多,其實口味都被養壞、也偏離了正常,越吃口味越重。

 

其實一開始吃紫金堂的藥膳料理,口味偏清淡、但吃下去身體是舒服的,完全沒有油膩及負擔感。

之前生產坐月子吃了一個月後,

我除了身體明顯感覺變好、氣色變好之外,

吃東西的口味也被調整了。

隨便吃外面的東西,很容易就會分辨出好壞⋯⋯

才發現原來之前自己都吃得這麼不健康!味覺已經被痲痹,太油太鹹都吃不出來⋯⋯

紫金堂讓我恢復了健康和正常的身體機能和對飲食習慣的選擇。

 

所以這次小產,我想都沒想還是選擇紫金堂幫我坐小月子。

紫金堂真的是非常專業的調理專家,光從他們的料理套裝就可窺知一二。單單是小產調理就有八種選擇。
可依個人小產的週數大小、預算做不同的選擇。

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選也可以撥打 小產餐點諮詢專線,

會有專人親切地為妳解說各項的內容及幫妳選擇最適合妳的方案。

 

我推薦紫金堂的原因還有一項是因為她們從來不強力推銷,

完全會針對妳個人的需求做最中肯的建議。

所以消費者在選擇上也不會有太大的壓力,不會因為業務推銷訂了一堆自己根本吃不完、也不吃的食物⋯⋯

一個成功的企業,我相信一定是由每個細部的環結所組成。

紫金堂連物流的送餐先生都很親切、很有禮貌,

記得之前我坐月子的時候,好幾次抱著襁褓中的兒子去開門,

送貨大哥還不嫌麻煩的幫我把餐點搬到屋內才離開⋯⋯

後來,身邊有很多人問我有推薦的月子餐嗎?我都推薦紫金堂。


就連這次小產,我其實在其他私密的不孕社團有先發表關於我試管後自然懷孕的消息,

很多姊妹都私訊問我之前是吃什麼調理的?
其實真的就是 #坐好月子身體好了什麼就都好了⋯⋯紫金堂功不可沒。

有別於第一次試管人工刮除內膜術後,我是自行到中醫診所把脈抓藥調理,足足喝了半個月的湯藥⋯⋯

 

這次的紫金堂小月子餐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他們的湯品全都沒有中藥味,

每天都像是在喝不同的雞湯、魚湯和藥膳排骨。完全是以「#食補代替藥補」的概念。

調理師淑君說:「#食補比較溫潤身體也比較容易吸收,而臺灣的很多女生都以為中藥濃才是補。真的是錯得一踏糊塗!」

古語也勻:「是藥三分毒。」

尤其是婦科有肌瘤的女生,更要注意補的方式⋯⋯一不小心補錯地方就更糟糕了!


但若從飲食著手,真的就少了這層顧慮,

可以安心的吃、安心的補。

紫金堂很貼心的在小月子餐中還搭配了茶飲(止渴飲、養生茶、紅棗茶⋯等),

讓身體虛弱的我們不因隨意飲用其他茶水飲料而讓身體受二次傷害,連這些小地方都替我們想得周到真的很貼心。

由於我這次小產的周數算小,

加上是自然流產沒有手術的二次傷害,也考量到之後要上班的因素,

我訂的是小產藥膳調理餐,

內容包括藥膳湯底30包(共15天分)搭配月子水一箱、以及飲品(養生茶、止渴茶、紅棗茶各10包)。

每日藥膳湯早晚一碗、餐間喝搭配好的飲品,這對上班族的我非常方便

,在家休養一週後,每天上班帶調理包到公司加熱就可以喝了,一點負擔也沒有。

而且剛才前面提到,紫金堂的湯是燉湯不是中藥⋯

所以即使是用餐時間在公司喝也不會覺得奇怪、引人側目。

這種包裝跟做法根本是為現代忙碌的上班族女性所設計的!

 

而一般想調理體質準備懷孕的人,也可以選擇紫金堂的「香草美人生理餐」。

每個月都有機會扭轉自己的體質、慢慢累積身體的實力,

將來無論是要做試管、人工、甚至是自然受孕都有本錢。

我就是最好的例子。

 

在北醫醫療團隊和染色體名醫柯滄銘拿著我們夫妻的染色體報告,

指著歪歪扭扭的23對染色體告知我們基因顯示我們有不孕基因,

除了試管別無他法⋯⋯

#這樣被醫學宣判死刑的我,#都可以有自然懷孕的一天,#還有什麼不可能?

 

所以即使這次自然受孕還是小產收尾,

但在本質上還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情⋯⋯

那代表我們被治癒了、即便是禱告、把一切都交託給主,我們還是得盡力做我們該做的!
盡人事聽天命。

而這次小產也提醒了我。

女人平時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我就是覺得自己不孕、不可能會懷孕才會拼了命的工作、上個月又剛好碰到公司最忙的期間⋯⋯

好幾天加班到深夜。是我自己的疏忽,所以可能也是導致這次小產的原因。

 

但無論如何,把身體調好,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

 

有別於第一次喝中藥的坐小月方式,這次小產我才喝了二天,就覺得元氣慢慢補回來了。

身體恢復得很快

和我一樣處在失敗低谷的姊妹,不要氣餒,

成功的關鍵就是「扭轉弱勢為優勢」,把握機會扭轉體質。

 

#如果失敗教會妳一些事情, #那這個失敗也就值得了。

紫金堂官網
http://shop.tasteforlife.com.tw/category/6…

紫金堂調理師 王淑君09536892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