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說這篇文應該在確定受孕成功之後再寫,但其實嚴格講起來,取卵前的努力能做的都做了,後續真的只能算是「孕氣」.「運氣」了.....

既然這樣,就趁還印象深刻時先整理起來,免得真的成為孕婦之後變笨忘光光(阿是真的那麼有自信喔??)沒辦法,因為過程中其實我也跟幾個有做過試管嬰兒的朋友討教過一些症狀或抽血指數....但得到的答案都是「忘記了!」⋯⋯
所以記錄下來這件事,真的是非常重要,人類真的是善於遺忘的動物。但其實做試管嬰兒是件非常值得做記錄的事啊....不是嗎?以後小孩問:「馬麻我是怎麼來的?」就可以叫他自己看文章....以後小孩不乖叛逆,叫他自己看文章,看他媽媽是怎麼辛苦才有他??
哈哈哈....有點扯遠了!

總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如果人類是善於遺忘的動物,
那我們為什麼不記錄下好的,讓這份「好孕」流傳下去呢?

言歸正傳,
我在取卵前一個月開始生活、飲食做了全面的準備與調整。
每一次MC週期都是一個新的調整時機。當然,越早開始越好!如果妳已有從事人工生殖的計劃,甚至妳很健康,只是婚後有生育的打算....,建議妳可以從現在就開始執行這項「優質卵子培育計劃」。

首先,
「生活基本飲食習慣」:
1.大量喝水,每日1500~2000c.c(我喝經過挑選的雪山礦泉水),戒茶、飲料和咖啡。果汁也儘量以新鮮水果代替,柳橙汁太寒不能喝。
2.儘量戒外食,改吃有機蔬菜,到農夫市集或一般有機超市購買自己烹調。

「營養補充品」:
1.每天早上空腹一杯滴雞精

0930-1
2.一顆孕前綜合維他命(葉酸+鐵+B群+肌醇)

0930-2


3.每日4次花精療法(我喝盤花及香蕉花,保養活化生殖系統,後續會專文介紹此療法)

「其他補充做法」:
1.選一週實施「肝臟七日排毒」(詳見之前8/19 po文)

0930-3
2.一週2次遠紅外線岩磐浴(每次2hr)

0930-4


3.每日晚上10:00前上床,11:00前入睡
4.每日瑜珈(做一些對活化生殖系統有幫助的姿勢)
5.每日靜心冥想

我大概徹底執行了一個月,
結果取卵成果豐碩,取22顆卵。醫生說一般以我的年齡32歲來說,一次取10~12顆就算多了......但數量不是重點,重點是醫生說品質都不錯。
一般取出來的卵子還有優劣之分,有些不夠成熟的也無法進行授精。
但我是取出的22顆都符合授精標準,其中12顆授精成功,植入2顆之後,其餘10顆受精卵分3批冰存。
然而這個階段,如果受精卵品質不良,醫生會建議只選擇部分優質的受精卵冰存即可....但是因為我的其餘10顆受精卵質量都不錯,所以醫生罕見的幫我全部都冰起來....可能覺得丟掉很浪費吧?!畢竟,如果真的之後用不到,還可考慮捐給醫院做後續學術研究,做一些對以後不孕症患者有意義的事....(這部分先就保留態度,但是選項之一)。

總之,綜合以上幾點,加上自我的心情調適(這也非常重要),我算是成果豐碩,在此也提供大家做參考。但因個人體質、年齡及長期飲食、作息不同,效果因人而異。
可是這就取決於妳的決心有多少?願意為了這件事「犧牲」多少?
與其說犧牲,其實就算妳沒打算生孩子,以上這些做法也都是對身體好的事,何樂而不為?
如果妳都花了十幾萬將近二十萬做試管嬰兒,妳會心疼妳的錢?為什麼不會心疼自己的身體?
盡力而為吧....至少妳可以問心無愧的對自己說妳努力過!
而不是嘴上說說而已...
與其求神拜佛,不如採取一些積極作為,對上天展現妳對「求子」的企圖心,切記是「企圖心」不是「得失心」喔~
自助而後天助.....讓老天知道妳的努力和企圖,用對方式....「好孕」就離妳不遠了!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