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大概介紹了一下花精的發展背景及功效。這東西雖然是滴劑,但對我來說可是「靈魂的糧食」,怎麼說呢?

因為我本身算是非常求好心切的人,對很多事都有控制慾...(看我寫這部落格就可窺之一二),凡事都要在自己的掌控中才放心!


加上之前職業的關係,室內設計師要掌控很多大大小小細微的事物,

包括設計圖面、工程進度、預算控制、現場工班人員調度、臨時狀況處理....等等,叫我八爪章魚也不為過....


就是因為這樣的個性加上工作需求,導致我衍生出很多因壓力產生的身心疾病,包括恐慌症....等等,

(我後來才知道很多身體病症反應其實是恐慌症的症狀,可是當時不自覺)。⋯⋯


而此時就是使用花精最好的時機。身體生病了我們會用藥,心理生病了當然也需要幫助,

花精可以藉純天然的植物提煉出各式妳當下需要的元素。
幫助妳克服緊張、缺乏安全感、缺乏自信、困頓、憂慮、憤怒、委屈....等等各種顯性及隱性的情緒問題。
而前文提到的「選花卡」步驟,就可以初步幫妳釐清「當下」的心理狀況及缺乏的東西...
之所以說「當下」是因為,我曾連續兩個星期去選花卡,當時覺得才過幾天,

我怎麼可能會那麼快改變喜好?喜歡的就是那幾種花,會討厭的也逃不過那些....就抱持著質疑的態度,

還是選了,這是我在第一次使用花精之後的一個星期選的。結果沒想到還真的有差異,一些花卡是我之前根本忽略沒印象的,

而上次覺得很討厭的花,這次厭惡感竟然沒那麼重....第二次選的結果有70%不一樣。
為什麼會這樣呢?
那代表妳心理已經有一部分因為花精被處理了,

被填滿或滿足了....所以會改變妳的喜好,轉而向其他不足的部分....,這部分值得大家去親身體驗。

如果說到這裡,妳覺得花精被我說得這麼神奇,是因為可能大家對它不了解。
但其實這是有醫學根據的。萬物皆有靈,當我們欣賞花,心中的喜悅會油然而生,

而每一種花都散發不同的波長,當妳的好惡產生,就代表妳和它是有產生某種共振及頻率接收。

花精正是擷取花朵的生命振動頻率,

善用它的特質幫助我們在身心靈達到平衡,以量子力學來說,花朵的訊號會共振身體的能量系統,以平衡情緒,讓心靈清明。

【實際使用心得】

我的第一瓶花精「盤花」。

1011-1


 在這之前,我根本沒聽說過、也沒見過這種花。但選花卡的時候,下意識的非常討厭它,覺得它長得既不討喜又噁心!
盤花的花語是「淨化思慮之花」。功能在於調整腦波,洗滌負面思想。

1011-2

其實說來真的諷刺,常常不是有句話說「妳討厭的事物,

其實有妳自己的影子投射....所以佛教常說,我們要學會不批判別人...因為妳越討厭什麼,

就代表妳自己就帶有那樣的特質、或其實是妳最缺少的..」。

這個理論用在花精的世界裡真的很適合!通常妳最討厭的花,就剛好是妳個性或情緒中最首要需要解決的部分。

回歸主題,我當初接觸花精就是為了想藉由它「助孕」。說了那麼多,怎麼好像跟「助孕」沒什麼實際上的關連?
後來我才知道,盤花的功效是「主腎臟、泌尿系統、小腸經,生殖系統和腦部。」
有沒有很恐怖?再次應証身體和心理是互相呼應和配合的。

選花卡的時候是自己單獨選,咨詢師並不會在旁介入或引導...所以非常客觀。

所有答案都是我們自己找出來的!其實我們的靈魂會帶領我們做好多決定,但我們通常都不會察覺,

所以我們要練習靜心、打坐的原因,就是要練習「覺察」.....然後妳就會發現,

很多事不是偶然,然後就會心領神會.....
哈,又扯遠了!

但其實到這裡,我還是帶著質疑的心情去嘗試。


使用第一個星期,感覺生活上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改變,身體也很正常,

但卻常在夢裡夢到很生氣的事,幾乎都要氣醒了....連續好幾天都做了令人很生氣的夢,

後來我詢問諮詢師,得到的說法是,花精會把我們潛意識裡的情緒帶出來,讓我們正視它的存在,然後去解決、處理它。


後來我就審視了自己的夢境,發現有些是夢見關於「婚姻關係」、有些是關於「工作」....

我在靜心冥想的時候帶入這些問題,

才發現原來自己很多時候都是用「忍耐」去處理事物,

才會累積了一股「氣」在心裡卻不自覺。

很多時候我們選擇「原諒」,但其實心理是還沒準備好「真的原諒」,

只是當下我們被理智或一些「教條」(靜思語之類的)暫時壓抑住情緒.....


然後我們就以為事情「過去」了。

其實認真、坦白想想,妳真的「處理」了情緒嗎?還是只是想「避免衝突」?


我從盤花花精裡面,看到了自己一向為了「避免衝突」而自我壓抑所產生的「憤怒」。
有一句話說:「看見就是自由。」


是的,我看見了。

所以我了解到原來我心理有這部分的需求和缺乏....後來我就利用每日的靜心,處理自己這一塊情緒。


之後,就沒再做過關於憤怒的夢了.....

說也奇怪,之後一直到要做試管療程前,我的心情每天都保持「非常良好」的狀態,每天都過得好開心!

覺得自己很幸福,心裡有說不出的「滿足」感。這應該就是佛家說的「喜悅」吧?!

所以我就是帶著這樣「喜悅」和愉快的心情,開始我的試管嬰兒一連串打針、吃藥的療程。


我不敢說,這對我後來取卵的順利和胚胎著床的成功有什麼實質上的功效。

但它確實幫助我度過這容易讓人陷入「負面思考」的時期。


我時時刻刻都感到很樂觀、正面,連打針都不怕!!

還跟先生兩個笑了半天,才打下第一針....(詳前文補記9/12)我想我要不是瘋了,就是花精帶給我勇氣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