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很多文章裏面有提到,瑜珈裡面有些動作可以活化生殖系統.調節賀爾蒙及改善月經疼痛…等功效。

今天就來為大家整理幾種針對這部分加強的姿勢與動作,前提是每次瑜珈練習一定要先做暖身,才能開始循序漸進開始動作。⋯⋯
有些動作可以自行在家練習,部分較有難度的動作則是建議有瑜珈底子的人練習,或是有老師在旁指導,以免施力點錯誤造成拉傷或其他不必要的傷害…

因為篇幅的關係,我在這裡就以簡單的圖示表現,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上youtube依照名稱搜尋影片指導,一步一步按照老師的方式操作,過程中呼吸的節奏也很重要喔~

1. 蝴蝶式(難度★★)
功效:改善髖關節的柔軟度,刺激髖關節淋巴。伸展背部.大腿內側及臀部肌肉,舒緩下背部壓力。改善消化不良的症狀,調整月經失調,保養卵巢,更能讓身體充分放鬆。

1010-3

 

 

 

2. 坐姿單腳前彎式(難度★★)
功效:可以強健生殖器官,緩解肌肉僵硬和疼痛,改善身體緊繃現象。

1010-2

 

 

 

3. 上犬式(難度★★★)
功效:強健肝.腎及脾臟功能。暢通胸腺.甲狀腺.及頸淋巴,使脊椎保持富有彈性的健康狀態。調整月經即各種女性機能失調。

1010-1

 

 

 

4. 貓式(難度★★★★)
功效:舒緩肩頸僵硬,矯正駝背.圓肩。減輕背痛,還可改善五十肩.腸胃病.經痛或月經失調。

1010-4

 

 

 

 

5. 鴿王式(難度★★★★★★)
功效:調節賀爾蒙分泌,促進血液循環,更新皮膚細胞,防止肌膚鬆弛老化。

1010-5

大致上就是以上幾項。
在準備執行生子計畫時就可以開始每天練習。當然成效必須是長期來看的,像我本身做瑜珈斷斷續續大概有2~3年的經驗,離職後開始調養身體,近半年都勤做這些動作。
之後到醫院做一系列檢查時,醫師都對我的子宮及卵巢狀況評估良好,甚至內臟狀態比我實際年齡還年輕,我想這是因為我長期做瑜珈的功效吧?!

瑜珈在歐美是非常時尚且普遍的運動。很多明星都是用瑜珈來常保年輕,達到青春永駐的目的。百利而無一害,但還是一次強調,過程要緩慢,注重呼吸調節,並且做高難度動作(三顆星以上)最好有老師在一旁指導。

以上整理,希望對各位有實質上的幫助喔~
預祝大家都能求子成功!!

<延伸閱讀>推薦!!圖文解說詳細
天天瑜:為你量身打造一星期7天的瑜珈課程 (附教學DVD)
和平國際出版
這裡買http://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AH0H-A72190364

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