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開這個題目也沒想到竟然要分上、中、下,才能「稍微」讓大家認識花精。


可見花精這東西是多麼有深度?而我只是「淺談」而已...

畢竟這不是一般的營養品,不像綜合維他命或雞精,可以立即性讓妳感受到體能的增強。


一般來說,諮詢師會建議當妳開始使用花精之後,可以將生活心情或身體狀況甚至夢境做記錄,

類似「花精日記」。以方便觀察花精對妳的改變....

⋯⋯

然而就如同前面兩篇淺談花精的文章一樣,我剛嘗試的時候真的對每次「一滴」的劑量 所能產生的效果感到質疑。

但其實改變來的非常快....我一個星期內就由夢境中,得到訊息。(請參閱淺談花精療法對不孕症的功效(中))

我的第一瓶花精「盤花」讓我每天心情愉快的沒空去害怕接下來的療程,

如果說是花精給我勇氣,倒不如說我一點都不感覺到「恐懼」,

而是很「平常心」的去接受接下來一切必須做的療程....就像剛出生的嬰孩,

不知道什麼是恐懼、對未知也只採取開放的態度,不帶任何揣測或情緒。


簡單來說,使用花精的這段時間裡,妳較不會有負面情緒產生,

不會花時間在擔憂一些尚未發生的事....這是花精帶給我的改變。

但其實每個人的狀況不同,至少對於我來說,花精在我整個不孕症療程中扮演著「平衡」的角色。

讓我不至於跌入負面情緒的深淵,對療程、藥物的排斥度也降到最低,並且因為心情的愉悅可以讓藥劑在體內發生最好的效用。
再次體現「心理影響生理」這句話。


整個試管療程中,我先後使用了二瓶花精,第二瓶是「香蕉花」。

1024


一樣也是重新選花卡,然後妳的喜好會隨著有些心理問題或生理症狀被處理了而有些微變動及改變。

進而將注意力又轉向別的花種....而我選完的結果中,

盤花依然存在。當然花精又不是仙丹妙藥,怎麼可能才用一次就可以處理累積在心理已久的情緒?

但我抱持著「神農嘗百草」的精神,第二次我決定使用不同的花精以做對照,看看會有何變化?!

所以這次將重點擺在「香蕉花」。


一如我之前所說,靈魂高我會帶領妳做最需要且最正確的選擇。

選花卡之前我並不知道香蕉花的療效....將牌卡翻過來時,

我又再一次的起雞皮疙瘩....它的背面寫著「調整生殖輪能量系統」。


或許是巧合,但接近百張的花卡...它就這樣吸引到我的注意!


香蕉花的療癒成效在於可加快細胞活化速度,調整經絡,迅速撫平失衡的情緒。對於急燥、焦慮、恐懼不安的人,

特別是生殖輪、海底輪(瑜伽筋脈之中的脈輪)非常有幫助。很適合當生殖系統的保養品。

 

根據我第一瓶花精「盤花」是先處理我累積深層的情緒之後

,第二瓶花精「香蕉花」是帶給我身體上實質需要的助益。

所以我整個試管療程,打針、吃藥都沒有讓我產生太不舒服的生理現象,

也沒有一般人會產生的恐懼、擔憂感,一路很順遂的來到取卵階段。

並且把卵子的質量和數量都養的非常漂亮!

我不確定花精實際上對這方面成效占多大比例。但它帶給我的「精神支持」是真的成效顯著。


其中幾天,我有刻意不使用花精,想看看會有什麼改變?

結果真的負面情緒會不由自主的又升起,擔憂抽血的指數、質疑自己是否能成功?....

就像一般進行療程的姊妹,種種之類的想法會佔據生活大部份時間。


後來開始服用花精之後,又恢復「正常」狀態,好像跟壞情緒角力一般,

好情緒越多,妳的壞情緒就會被削減....比較會把重心放在其他正事上,而不只是無謂的擔憂....


後來有一樣進行過試管療程的姊妹問我:「妳不覺得打針的整個療程都很可怕嗎?...」

老實說,就算要扎針的當下有那麼0.01秒害怕,

那也是因為我們的經驗告訴我們「會痛」而產生的反射情緒...但那「恐懼」不會停留,

打完針就沒了!

並不會持續在心中發酵,不會充滿整個療程,甚至回想還覺得可怕.....


對我來說打完針就只是做完一件事,

並不會產生其他情緒聯想,或在下次打針之間不停擔憂....就只是「完成一件事」這麼簡單!


那種感覺就好像冥想打坐所說的「念頭」,只是經過妳身體,體驗之後,

然後自然讓它離開....是一股「流」,讓它「經過」而不「停留」。
然後再回到自己。

很深奧嗎?
我只能說「花精」的效用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每個人狀況不同,效果也不同,但值得一試。它必定有它的存在價值,否則也不會在注重心靈生活的歐美風行已久。


也沒想到,我會因為必須處理不孕課題而接觸這個領域。

算是上天讓我透過「不孕」嘗試更多新事物,打開自己,open mine!妳會獲得更多!

很多人一聽到我做試管,第一個反應是「好辛苦」!


但其實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在下面看的人覺得比較恐怖!

其實實際坐在上面妳得到的是樂趣...而且那種心情起伏及獲得,是在下面看的人永遠不能體會的感覺。


看大家都被負面感覺嚇得.....我想我應該是最正面的例子!


也讓姊妹們看看面對不孕,其實還有不同的態度~

【後記】
最近新聞余天的女兒才31歲就得大腸癌。

針對這個新聞我在此提出自己的拙見,

因為練習瑜伽的關係,讓我深知身體的病變絕對不只跟日常生活的飲食、作息有關。


更多的還包含情緒及人際關係,

不同的情緒壓抑及關係的缺陷會反應出不同的病症....

因為情緒會影響內分泌、賀爾蒙...等激素,

不好的情緒若被忽視、不處理,它會轉化成不好的物質累積在體內,

或削減我們的免疫系統,然後趁隙作亂!


所以其實像余天夫婦這樣百思不解一向養生的女兒,怎麼可能才31歲就得癌症?


在我們有「身心合一」概念的人看來,其實不只是「食安問題」所造成的「果」。

問題常常不是我們看到的那麼表面.....

不然為什麼我們大部份人也都多多少少吃了那麼多外食,卻也沒有得癌症?


還是老話一句,要身體健康,必須先處理自己情緒問題。

內在問題處理好了,身體自然會聽妳的!


心理有問題,身體就會生病。健

康教育課本第一章就開宗明義教導我們「健康泛指身體和心理」不是嗎?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連結,值得我們花一輩子去探索~


也希望這些心得可以帶給各位姊妹新的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